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一行人赴瑞安慰问我院新青年下乡队伍发表时间:2019-07-13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7月12日上午,温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团市委、曹村镇人民政府、曹村镇中学、我院党委书记刘青松、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易招娣等领导的陪同下赴瑞安市曹村东岙文化礼堂,慰问温州大学“古建巡礼”暑期社会实践队。

首先,慰问团一行走访曹村镇中学,观看实践队员的生活和活动情况。之后他们前往文化礼堂对其建筑主体和实践队成果展示进行参观。成果内容以建筑写生、曹村文化礼堂木工建筑模型制作、我国标志性建筑卡片模型搭拼、笑脸曹村记忆瞬间、建筑文创产品设计、建筑2.5维DIY、古建筑保护与文化礼堂更新改造提升问卷调查、多米诺献礼70周年等活动组成,形式丰富、富有创新。活动吸引当地大量村民参与。

在二楼召开的交流会上,指导老师叶银霖回溯实践队的四年历程,介绍了在瑞安市曹村东岙文化礼堂的活动内容和实践价值,展示了大学生志愿者在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的点滴进步。实践队队长吴显宇和模型组成员代表实践队队员谈论感受与心得,不仅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实践中的技术运用,而且拓宽视野,在广大天地施展才能,积累社会经验。

在会上,瑞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市委副书记、曹村镇副书记等领导都对实践队表示慰问和关心,对新青年下乡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希望一校一地能有进一步合作。将青春新的活力注入古村落中,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奉献力量。领导们给予实践队高度认可,不仅实践内容与专业结合,又服务乡村,反哺社会,送服务到文化礼堂和乡村。

温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认为东岙文化礼堂是乡村土地上最精致的一角。对于“古建巡礼”实践队,他强调“稳定、发展、改革”,要深入乡村,多向当地百姓、基层干部、来往人群学习,多带笑脸。要发挥温州大学学科优点和专业特色,把文化礼堂视为温州大学战略性的工作,应义不容辞地开展文化礼堂之后的活动,服务百姓,服务经济,加强合作。同时,他提出实践队成员们要有责任和担当,这体现在奉献上,要反问自己给乡村留下些什么,多想想给予,多一些奉献。

初心不忘,奋马疾蹄。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古建巡礼实践队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寻求乡村文化符号,助力乡村振兴,唤醒温州人记忆中的美,把古建巡礼变成探寻新时代建筑文化积淀的基石,以建筑的表达形式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二十岁的天空,因为这次社会实践而与众不同。相信在这次难忘的社会实践中,实践队成员们都得到了历练,在校地合作中体现个人价值。“古建巡礼”实践队将继续响应“新青年下乡”的号召,回归乡土,保护古建筑文化,探寻历史根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出一朵古印记的茶花,献给以礼化乡的新中国。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