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98载,有志少年齐扬帆发表时间:2019-07-1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普及红船文化,并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鸟实践队于2019年7月9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举办了制作红船模型活动,由指导老师潘莉莉进行带队来到活动地点,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有该校学生以及葡萄牙学生。

活动开始,该校连老师重点为学生们讲解了红船的三大精神,分别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讲解完毕后,青鸟实践队代表胡伟龙同学为大家讲述红船模型制作的流程以及相关的安全事项和工具的使用。紧接着,学生们便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模型。制作过程中,实践队的哥哥姐姐们为小朋友提供帮助,解答疑惑,加快模型的制作进度。期间同学们有说有笑,现场氛围十分融洽。不久,随着各组红船模型制作完毕,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为红船一一上色。

不同颜色的红船渐渐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如同一颗颗满天繁星,熠熠生辉。接着,音乐老师带大家唱起了红歌,为本次活动增添了音乐色彩。最后,各组学生拿着自己的红船在台上与实践队成员进行合照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红船精神,薪火相传,一艘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此次活动的举行让大家认识了小红船的大意义,丰富了大家的视野的同时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促进了中国学生和葡萄牙学生的感情交流和文化交流。红船劈浪行,精神聚人心,这次活动使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了解到了红船的三大精神,也让他们懂得一个时代铸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开启一段征程。他们也将以这种精神规划自己,促进自身发展,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