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智能建造”新专业设置论证会发表时间:2023-03-13 编辑:王朝阳 浏览量:次 分享到:

312日下午,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在南校7A201会议室召开“智能建造”新专业设置论证会。会议邀请的论证专家有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朱奎、温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胡正华、温州设计集团总建筑师项志峰、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余闯教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陈联盟教授、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叶剑可副主任、温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罗建利教授。论证会由学院院长王军主持,副院长郭林、副院长吴冬雁以及土木系主任叶昌鹏、新专业筹备负责人吴灵杰等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王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与会专家信息。王院长还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未来专业布局规划,以及增设“智能建造”专业的大背景。随后,会议推荐了朱奎总工程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工作。

论证会上,学院教学主管副院长吴冬雁就增设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专业优势和特色、专业主要带头人、培养方案设计、师资和教学设备条件等方面做详细介绍,为专家们系统展示了我院“智能建造”建设思路。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等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论证意见。专家组对我院增设“智能建造”专业的条件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该专业与产业需求吻合,符合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预期学生能有较好的就业前景;新增专业教学科研基础雄厚,能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增设该专业。此外,专家组建议,学院未来需要在培养目标、课程契合度、企事业单位联动、硬件配置等方面做一些改进和完善。

会议最后,教务处罗建利处长做总结发言。罗处长感谢行业、同行专家为我校“智能建造”专业设置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希望学院对照论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同时他希望学院要以这次新专业设置为契机,结合学校“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学院专业结构,准确定位人才培养服务方向。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