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走访校外住宿同学发表时间:2023-03-14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新春萌新意,返校展活力。近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新学期学习生活情况,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愉快的进行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考察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对校外住宿的同学开展走访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因特殊情况在校外住宿的同学共有10名,平时上课、参加校园活动、住宿均需要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学生出行埋下了安全隐患,而且校外住宿的同学们因生活经验缺乏,用电、用燃气以及潜在的治安隐患、食品安全和卫生安全成为了本次走访工作的重点。



辅导员们对校外住宿同学逐一进行了走访,对同学们的住宿环境进行综合调研,并在同学们的住宿地点,为同学们排查用电、用气、消防等安全隐患,同时对同学们逐一进行谈话,普及消防、食品、交通、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走访工作中,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们主要针对校外住宿学生的居住地进行考察,对人员混乱、存在治安隐患的居住地及时进行备案,并让同学们留下应急联系方式,与小区物业和属地派出所进行了及时沟通,保障同学们居住地良好的治安环境。



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建筑工程学院校外住宿同学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也排除了目前校外住宿同学们的治安、消防、心理等方面的潜在风险。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度,为学生的个人发展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