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网: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发表时间:2022-10-28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在各观看直播的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收看,详细记录讲话要点。直播结束后,每一名党员群众都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感自豪,为五年来取得的光辉成绩而备受鼓舞。回顾昨天,成绩真真切切,令人震撼;面对今天,在旗帜的引领下,尽心尽责;规划明天,举措实实在在,激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副院长 刘青松:听完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思想如炬,昭示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今后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深刻感受到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宣言书、动员令、指南针!实践无言,迸发磅礴力量。作为一个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思路”贯彻落实“大思想”,用一个个具体的“小谋划”贯彻落实“大战略”,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抓手”贯彻落实“大决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五个坚持”,聚焦学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组织赋能、制度治理、服务地方等方面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为祖国建设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中对:这五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历史性丰功伟绩,极大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体党员做到“三个务必”,我们一定铭记于心,贯彻于行,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温州大学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精力和热情都用在办实事、求实效上,努力交出一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分答卷。

建筑工程学院专任教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则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的过程中,深感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和对信仰的矢志不渝。作为青年的教育工作者,做着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更应该注重对信仰的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要本着“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精神,着眼学生终身发展,关注自身专业成长,始终坚守道德底线,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与此同时,要在行动上,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做一个有思想、有追求、有道德的教师,为学生指明生命的方向,赋予学生生命以意义和价值。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李校兵:乘风新时代,破浪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重大的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在圆梦全面小康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党代会。我们教师党员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相关会议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耕学术、匠心育人,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郭瑞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共青团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责任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经典读本,原理深厚,入心入脑。学习二十大报告还要与总书记的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三个“务必”精神,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和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叶银霖: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一系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论,为未来我国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与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领会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思想,在工作中提高工作能力,坚持科学发展,课堂上好好备课,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教导学生,课后拓展服务意识,适应时代潮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温州乡村建设,感受幸福中国。

建筑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孙军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盛衰历史周期律的必由路径。全党以党一贯坚持实践的理论指导为基础,在十九届党中央领导之下,夯实自身建设,拓宽发展道路,应对节点问题,使得全国上下的格局一新、气象一新。今后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作好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的考验应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发展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质量构建与发展,在中国大地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新形态。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孙毅龙: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让我感觉内心澎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中共党员,作为9600多万中共党员的一份子,我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于实践。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不负韶华。立足人民教师本职工作,加强业务能力、素质提升的同时,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教书育人,不仅育才更要育人,争取成为一名学生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黄祯琪: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令人深受感动,大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党员做到“三个务必”,我们将内记于心,外化于行。我们相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高校青年思政工作者,在今后也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思政教育解决高校学生理想信念问题,发挥思政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将自我价值和人生追求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要求相融合,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紧密联系起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水利研究生生党员宋康宁: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年来的有关总结使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新时代青年,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建筑工程学院 2022级土木水利研究生党员王伊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诚挚的热爱中国共产党与祖国,也心怀感恩。我的家乡浙江安吉,一个贫瘠的小县城,在党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帮扶开发下,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笔直宽阔,旅游业不断发展,经济也显著提升。我懵懂的成长岁月见证了党对我们家乡的帮助,也整是这样我坚定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党的事业,心怀感恩,我更会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心怀理想、端正态度、吃苦耐劳、深入基层、增强责任感、终生学习以肩负起历史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将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不断跟随党的步伐,脚踏实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与奉献,成为党与人民真正需要的新时代青年!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建筑学班学生党员郭晋琳: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全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国家长足发展,人民幸福向上。站在新时代发展关键时期,报告通过十四个方面,明确发展方向,坚定新发展格局,在经济、法治、文化、人民福祉、军队建设、党的建设等多角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理论指导。作为9600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认真学习这具有深刻意义的重要大会,及时了解国家发展进程和重大战略决策,时刻保证政治立场跟党走,学习先进理论思想,将所听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努力。

建筑工程学院2019土木3班学生党员肖培:在奏唱国歌的时候,我激动的流泪了,这源自于祖国的伟大,源自于我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荣幸。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的十年里,我们党取得了许多成就,也圆满完成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通过大会报告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之间的关系,感性认识是有局限的,只有当你拥有了一定的理性基础,感性认识才会更加深入,所以我们还是需要大量的学习,夯实自己的知识基础,比如报告里面提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内国际双循环,当你知道了它们本身的意义,在再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出来时,你才能更能理解为什么、有什么用。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说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祖国定将完全统一。做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也不能落后,加油!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dangjian/20221027/125841.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