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网:温大学子变身公益讲师,走进校园培养“小小工程师”发表时间:2022-10-28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老师好!”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教室,充满欢声笑语的课堂里,温州大学的学生们摇身一变登上讲台,“小小建筑师”课堂开课啦!

“123开始!”,小朋友手指一动,刷的一声多米诺骨牌应声倒下,课堂上又传来的一阵欢声笑语,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们早已打成一片。这项具有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的公益课堂已经坚持了十年。

在今年,温州大学已有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温州大学附属茶山试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白象实验小学等三所小学开展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与地方的联系,为小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提升孩子们的创新创造能力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另外结合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特色,开展《中国建筑认知及房屋构造认知》、《艺术感培养》《建筑思考拓展能力提升》、《建筑空间布置》等课程更是为孩子们带去了建筑之美,在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埋下了工程师梦想的种子。

在活动过程中,小学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十分肯定拓展课堂项目给孩子们成长和学习带来的帮助。“此类活动要大力开展,不断加强课程与生活的联系,让学以致用深深的印在小朋友们的脑海中。”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潘照团表示。

温州大学的志愿者们也表示,“在与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让自己又体验了一把童年的快乐,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参与公益活动,进一步实现了个人价值。”

通过温州大学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展课堂小游戏,在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和娱乐活动的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建筑科学的好奇心,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学习专注力。小学作为义务教育的起步阶段,同时也是科教兴国的第一个台阶,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科学观、价值观是实现科教兴国的必由之路。

在“小小建筑师”公益项目的开展工程中,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参与公益活动进一步实现了个人价值,这不仅仅是小学生人生中的一节“建筑工程课”,同时也是温州大学学生们人生中的第二课堂,今天他们转换身份登上讲台,将大学所学传授到了小学课堂,同时也将科学的魅力传递在孩子们心中。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221028/125863.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