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教职工热议黄大年精神发表时间:2021-10-21 编辑:刘炳南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7A-201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黄大年》。随后,全体教职工分为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行政、思政及实验人员三组热议黄大年事迹。刘青松书记带领行政、思政及实验人员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和黄大年事迹。

刘青松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提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殷切希望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刘青松书记还讲述了黄大年的许多事迹,他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们要继续以黄大年同志等卓越教育家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会上,其他教师对黄大年事迹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用实际行动擦亮“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