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发表时间:2021-10-21 编辑:梁驰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7A-201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会议由刘青松书记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这部影片深刻剖析了苏智先如何从一名优秀教育的工作者、优秀的共产主义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成党内的贪污腐败分子的过程。该片对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警示意义。观看影片之后,刘青松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正确对待受众的权利,切实履行自身的职责,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党性意识。


随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电影《黄大年》。该片讲述了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的故事。刘青松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着,院长王军领学了《温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总体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与平台建设、科研与地方服务、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吴冬雁副院长、王中对副书记分别就各自的工作作出布置。

 

最后,全体教师分组开展了讨论,热议黄大年事迹和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