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赴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打卡学党史发表时间:2021-04-13 编辑:辅导员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平阳山门、凤卧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红色记忆’。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说。2021年4月11日,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深刻而生动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同时参观了原温州大学名誉校长的故居与励志馆,传承先贤薪火,弘扬家国情怀、励志精神。

走进省一大会址,翻开那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面对国民党顽固派疯狂捕杀共产党人的白色恐怖,26名党代表从全省各地秘密出发,乔装打扮、跋山涉水聚集到平阳县凤卧镇山区,于1939年7月21日至30日召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因担心敌人破坏,大会期间会议地点从冠尖山转移到马头岗。会议通过了《关于目前抗战形势和浙江党的任务的决议》《党的建设问题》等一系列文件,选举产生了新的浙江省委,选出了出席党的七大的浙江代表。省一大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在浙江党组织的发展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意义

省一大陈列馆以图文和幻影成像等手段,生动反映了从浙江省委成立到省一大,从省一大到浙江解放,从浙江解放到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浙南,在浙南大地进行了3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讲解员的介绍将我们的思绪带到那个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追忆革命时期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深情感慨,共产主义事业是一代接着一代干出来的。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代人手里,我们一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省一大纪念园入党宣誓广场,全体党员肃立,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刘青松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苏步青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望,曾任温州大学名誉校长。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见证了苏老先生高尚的精神品德和高超的学术成就,他勤于钻研、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他诲人不倦、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并被他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数学报国的情怀所感动。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