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留学生赴文成参观学习发表时间:2021-04-10 编辑:薛美薇 浏览量:次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8时,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和2018级国际学生在赵俊亮副教授,范宁博士和宋来福博士的带领下,到珊溪文成水库大坝,瑞安滩角堰坝和瑞安曹村镇水闸项目进行土木工程专业实习。

  珊溪文成水库大坝项目位于该大坝飞云江中游,2000年建成。本项目投资约43亿元,坝址控制着1529平方公里的集水区,平均年发电量为3.55亿千瓦时,这是一座混凝土填石坝。瑞安滩角堰坝项目坝顶长度448m,最大坝高130.8m。坝顶长520m,工程投资约1.56亿元。瑞安曹村镇水闸项目生态河道建设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实施河道整治。共疏浚河道4.2公里,河面拓宽至25米以上。它现在成了风景名胜。通过这次专业实习,学生能够对水利工程的作用有一定的了解。水库的建造有其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防洪2.发电3.工农业供水4.航运等。通过三位老师的详细介绍和耐心讲解,同学们了解的大坝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有土石坝,浆砌石重力坝,混凝土大坝等,而大坝类型的选择将考虑到众多因素,对大坝的高度和宽度,坝形的设计也有讲究,此外还要与出水建筑物、电站等相匹配。此次专业实习的目的不仅是要拓宽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知识,同时也是要让学生们感受中国的建筑文化,了解中国先进的水利成就。

  考虑到疫情原因,参加本次现场专业实习的学生均为我院在温在校生,实习过程中录制视频分享给目前仍处在境外无法返校的学生,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