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阳光随雨行,爱心常相伴[第十二期]发表时间:2018-10-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0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组织志愿者于丽岙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倾盆大雨,但仍浇不灭大家的热情。当天上午八点整,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共同乘公交车前往目的地。志愿者一行人到达目的地后,活动负责人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表示期待大家与老人们一同度过一个温馨的周末。据了解,社区里居住的老人多为温州本地人。在了解了老人的近况后,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前往一位留守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首先分为两队,一队打扫卫生,另外一队则为老人们做饭,大家认真地完成着自己的任务。空闲之余,一位志愿者拿出手机给老人播放戏剧,为了避免老人看不懂,她打着手势耐心地为老人讲解着。虽然彼此间语言有不通之初,但这并不影响志愿者们与老人的交流,滑稽的动作常常逗得老人哈哈大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又看望了社区里面的其他老人们,陪老人话家常之余,志愿者们帮老人们一一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一天的志愿活动转眼结束,虽然经历一天的奔波,但返校的途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雨虽大,风虽冷,可心依旧是温暖的。在给留守老人们带去温暖与感动的同时,建工学子也深切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更多的建工学子参与到陪伴留守老人的行动中,为留守老人带去更多的温暖,继续传递温大人的关爱。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