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温州客户端:童心识趣,建造梦想——温州大学“小小建筑师研学课堂”开课啦!发表时间:2023-05-22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童心交织着匠心,一幅幅精美的建筑模型就此诞生。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小小建筑师研学课堂中,一群小朋友们在探究建筑的奥妙中,体验了建筑的美感、空间和尺度,建造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在庆祝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建筑工程学院特意打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研学课堂,邀请广大校友和职工子女共同参与,感受温大人文气息,感悟建筑背后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积淀。通过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交流,志愿者团队为小朋友讲解了传统与现代建筑的发展历程,引导小朋友们揭开建筑奥秘,设计并制作属于自己的建筑模型。



“老师,这是我们的作品!我爸爸是工程师,家里好多这样的模型,未来我也想当工程师。”一位小朋友高兴地举起自己拼接完成的模型,赢得围观群众的一片喝彩。研学课堂分为“识”与“趣”两部分,引导小朋友们理解建筑的内在美学和工程原理,提供适合孩子的游戏和实践,让小朋友在玩乐中培养自信、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领略建筑与艺术的奇妙交融。



我们可以将课堂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用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方式教给小朋友们觉得非常自豪,通过担任课堂老师,我们也学习和收获到了很多。”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看到小朋友们对建筑专业的兴趣和喜爱时也深受感动和鼓舞。



建筑是力学、材料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的结合,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每一座建筑都是对历史、人文、乡土人情最好的记录和反映。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做出了古建筑、现代建筑、乡土建筑等不同风格的模型,感受不同风格建筑带来的不同体验。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感受到建筑美学的独特魅力,也通过现场互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建筑行业。



“小小建筑师”研学课堂的开展,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时间,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建筑与土木工程行业的兴趣,成为了继承父辈职业和参与祖国基础设施建设的种子。这次活动也反映了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和自己,同时在公益与正向成长的道路上助力。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