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小火柴,大创造 这群大学生这样“玩”火柴发表时间:2022-12-09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作品琳琅满目,来往同学络绎不绝,大家看着新奇的火柴艺术品无不啧啧称奇。日前,温州大学开展了一次以火柴为材料的创意作品展,这些作品全部都是用火柴搭建,凝聚了同学们的智慧和想象力,其中不仅有建筑模型,还有航天模型,体现了不同的主题,同时也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体现在作品当中。

同学们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

“我们将自己对乡村振兴的一些感悟也融入进了作品当中,这是我们自己制作的具有江南特色的农村建筑。”赛同学正在兴致勃勃介绍着自己的作品。

据悉,本次共有140多件火柴艺术作品,参观参选人次达500余人。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科教兴国”为主题,作品也与乡村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各种体现浙江乡土人情的建筑模型陈列其中,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部分同学作品

部分同学作品

部分同学作品

部分同学作品

“之前都是在网上看到别人动手制作工艺品,没想到自己动手之后我们也可以制作出这么精美的火柴工艺品。”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这样讲道。温州大学校团委书记易招娣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对每一个制作团队都给予很高的评价:“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和关注度都很高,制作也十分认真,每一名同学都能将自己的想法通过作品体现出来,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是一种极大的锻炼。”

团委老师和同学们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

“老师你看,这是我跟大学生哥哥一起做的!”一位小朋友高高举起火柴模型向他的老师炫耀着自己的作品。火柴艺术节不仅仅在温州大学本校开展,温州大学团委还通过志愿者的形式,将火柴艺术节带进地方小学,让同学们与小朋友们一同动手创造,对丰富温州大学志愿者活动形式,加强高校服务地方有着深远意义。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小学生参与火柴艺术制作。

艺术来源于生活,温州大学火柴艺术节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激发学生“双创”精神,让同学们留意生活细节,在生活中寻找创造的灵感,通过手工制作,加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并重点突出学生专业特长,达到增强专业特色建设的目的。

小学生火柴艺术作品

小学生火柴艺术作品

每一件火柴艺术品都是同学们创造力的体现,同时也体现出同学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作为青春的一种表达,温州大学旨在通过火柴艺术节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对生活和学习的热爱程度。

小学生火柴艺术作品合影。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212%2Ft20221209_281502.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