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网:聚焦古港遗址,共话建筑科学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国际建筑周活动圆满落幕发表时间:2022-12-14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1月28日至12月5日,温州大学第四届国际建筑周圆满成功。本届国际建筑周大咖云集,有大舍建筑创始人柳亦春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沈中伟教授、天津大学徐苏斌教授、同济大学李浈教授、南京大学周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杰教授、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专家黄滋、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建筑遗产教授团队、温州肯恩大学建筑学院执行主任文森教授、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金璆等专家学者,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今年作为《世界遗产公约》诞生50周年,本次国际建筑周以“元·易”为主题,其中包含了中国城镇化建设的历史回顾、传统挖掘、思想融汇、遗产共享、空间再生的整体循环缩影的含义。温州作为浙江历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和诸多历史古迹,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秉承“搭平台、汇名家、拓视野、开思路、谋发展、筑新工”的宗旨,邀请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来温考察,以此带动温州历史古迹保护开发工作,扩大温州历史古迹在国内乃至世界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正值温州发现千年古港遗址之时,古迹规模庞大、体系完整、内涵丰富,在国际建筑周开展的这段时间,国内外专家学者与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就“城市遗产保护”“敏感的都市性”“建筑演进的动力”“木构与水经”“城乡更新中的建筑遗产”等话题展开广泛讨论。温州古港遗址作为重点讨论对象,在活动中进行重点研究,充分发掘温州现有历史文化遗产。

国际建筑周是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着力打造的一张建筑界金名片,已连续举办四年,每次活动都有新的提升,继设立“建筑教育基金”后,本次又专门设立“国际建筑周专项基金”,获得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资助100万元,为未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培养科研人才、开展科研活动、助力地方建筑产业升级、促进温州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外,国际建筑周作为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活动,也邀请到了多个地方优秀企业参加,对加强企业与高校深度合作,突破行业局限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news/20221208/126557.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