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路,向阳而行——“学习标兵走近你”宣讲活动发表时间:2023-04-24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在风起扬帆的青春时代,学习标兵走进校园,为学子们点亮前行之路。四月中上旬,我院举办“学习标兵走近你”宣讲活动,旨在激发年轻人树立理想、强化本领、担负使命,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建工学子以榜样为引路,营造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

在这次宣讲活动中,三位校级学习标兵借着自己的经历,用自身为“镜”,身体力行,向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进行宣讲。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这股力量永不枯竭。学子们怀着敬畏之心,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上勇攀高峰。

19级建筑生华璐学姐,转入我院建筑学专业后,学业压力巨大,但她并未放弃,相反,她调整自己的心态,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让自己融入到新的环境。她不负所望,在德育、智育、综测多项指标中获得第一,并且荣获省政府奖学金,还被全球顶尖设计院赏识并实习。在分享会上,华璐学姐分享了她如何管理时间和高效学习的方法,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带给别人温暖,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贡献。她践行自己的理想使命,身体力行,引导学弟学妹坚持不懈,相信自己,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20级林奕汝学姐来自建筑1班,荣获多项荣誉,是校级学习标兵。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碎片化时间利用的学习经验。她认为,大学的成绩概念与高中不同,注重平常分数,从平时做起。她向我们介绍了如何挖掘碎片化时间,将这段时间利用在学习上,提升自我。她的分享启示同学们,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时间充足且重要,需要有计划、有目标地管理自己的时间。

20级土木程家怡学姐是位良师益友,她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规划和学习方法,为我们揭示了在大学生活中教育方面的焦虑。她提出了合理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的方法论。另外,她告诉我们抓住机会积极尝试,避免因为信息获取不足而错失成长机会。她寄语同学们:只有全力以赴,才能获得最好的成果。

这次学习标兵宣讲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学子们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青春就是风起时,大学就是船行时,让我们一同扬帆起航,勇于进取,将描绘出一幅幅光辉的校园画卷。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