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发表时间:2022-04-13 编辑:捷点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学制:四年

本专业成立于2022年,以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国土空间资源复合利用背景下城市地下空间规模化开发利用所面临的迫切人才需求问题,为浙江省内本科高校首设专业。

专业秉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服务全国理念,以培养具有城市地下空间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城市地下空间规划、设计、研究、开发利用、施工和管理等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29人,形成了一支包括国家优青获得者在内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师资队伍。

专业学科基础雄厚,建有省重点实验室、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1)、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3),以第一单位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学会级奖项10余项,专业依托优势学科将城市地下空间紧密结合沿海地区软土地质背景,形成了强势学科支撑下联动区域的专业培养特色。

学生毕业后可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领域等土木工程相关行业的国家机关、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科研院所、监理检测单位等从事设计、施工、管理、研究、监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

主干课程: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地下建筑结构,地下工程施工,地下结构防灾减灾,岩石力学,地铁与轻轨工程,地下通风与环境工程,地下工程勘察与测试技术。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