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温州客户端:中意(温州)人才合作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报告会在温举行发表时间:2019-12-12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近日,“深化中意友谊,共促绿色发展”中意(温州)人才合作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报告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路演厅举行。温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有关领导,中意建筑设计行业专家、学者,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报告会上,中意双方设计师代表就一年多以来中意合作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汇报。意中建筑协会会长皮尔乔治图理(Pier Giorgio TURI)先生带来温州朔门街区改造设计分享,他希望通过借鉴意大利老区改造、旧城恢复的经验,将朔门打造成一个连接传统城市与现代城市大门的温州中央轴心。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陈扬帆先生带来温州公安路及苍南金乡卫改造更新设计分享,他从尊重地域文脉的视角介绍了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历史街区更新方面的实践经验。随后,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主任池丛文博士发言,简要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在城市有机更新和地域建筑研究及保护领域上的探索,并阐述了本土高校如何在城市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都灵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学院、意中建筑协会、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四方签约仪式。据悉,都灵理工大学是世界百强理工学府也是意大利久负盛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工程、建筑与设计和城市规划方面是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今后,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都灵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将在共同利益框架下通过为学生提供专注于增长更好的就业市场认知的学术-职业培训项目,促进本科生、研究生、研究人员与教职工的交换交流,促进信息、文件与科学出版信息的交换等技术与文化方面的培训活动与研究提升四方相互的合作。

此次中意(温州)人才合作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报告会及四方签约仪式是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首次“融•承”建筑周的环节之一。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通过此次建筑周系列活动促进了中外院校的交流和校企间的联系,为广大学生搭建一个交互交流与深入学习的平台。

 

  通讯员 叶桂灵

  相关链接https://m.wendu.cn/article/431472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