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推出系列教学示范课,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发表时间:2021-06-03 编辑:苏小妹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促进教师加强教学研究与交流,改进教学模式和方法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建工学院4月份以来陆续开展教研教改观摩课、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观摩课、明心教学示范课等一系列教师课堂教学示范课活动,50余位老师参加了现场观摩与课后研讨活动。

活动中,校教学新秀郭林老师和校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邵钶钧老师分别开出《结构力学》、《外国古代建筑史》明心示范课,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轻松愉快的师生互动、恰到好处的时间及课堂内容掌控,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高水平教学技能和的特有的教学风采。


仇东东、林亨、谢肇宇三位老师应对信息技术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新挑战,分别开设了《管理学原理》、《Structural design》、《建筑初步(二)》智慧教室教改观摩课,积极打造高效智慧课堂,推进了“互联网+教学”融合发展。


范宁、吴则祥、邱力、叶桂灵等四位青年老师分别开设《Structure Mechanics》、《钢结构设计》、《外国近现代建筑史》、《建筑初步二》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观摩课,各位青年教师丰富的备课内容、饱满的精神状态,启发式的师生互动教学,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潜能。


观摩课后,各系分别组织观摩教师开展了课后研讨,对公开示范课进行点评,并给出相应的教学指导建议。

 示范课的开展为开课教师搭建了教学成果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为观摩教师创造了相互借鉴学习与博览众长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反思和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