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顺利完成验收发表时间:2019-12-12 编辑:梁驰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9年12月11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五名专家对浙江省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评估验收。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协同单位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土木工程专业、生物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评估验收会议。  

验收会由温州大学徐和昆副校长主持,赵敏校长致欢迎辞。赵敏校长全面的介绍了学校各方面情况,并对专家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心工作围绕国家急需的战略性问题、科学技术尖端领域的前瞻性问题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公益性问题,集聚创新团队,形成创新氛围,巩固创新成果,培养创新人才模式,通过探索建立适应于不同需求、形式多样的协同创新模式,促进校校、校所、校企、校地以及国际间的深度融合,本次考查评估工作对于中心建设及科研服务地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军教授代表中心向专家组汇报建设情况,汇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总体思路、中心定位、主要方向和任务以及目标,对中心发展规划落实情况、中心承担和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协同创新的实质性效果和中心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经专家经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并与职能部门,协同单位和青年教师座谈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提供的资料详实,协同成效显著,达到预期建设目标要求,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省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积极探索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模式,瞄准国家和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以及重大工程建设与海洋生态保护的重大需求,提升海涂围垦工程技术、海洋生态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领域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研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的新技术,完成从理论到技术的延伸和突破。在一系列创新技术的支持下,实现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利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保障,为完善、修订相关规程、规范、法律提供依据,为我国社会发展和城市化建设的国家战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建设期间,中心整合高水平的研究单位和企业,成果应用于马来西亚、印尼、江苏、浙江等30余项重大工程项目中,发挥经济效益超10亿元。获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50项,省部级项目30项,科研经费达8400万元。发表SCI/EI论文213篇,授权发明专利74项。科研成果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浙江省专利优秀奖,中国公路学会一等奖1项等奖项8项。编制国家标准化协会标准等2部,浙江省行业标准1部,土木工程学会标准1部,浙江省工法1部。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