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第三届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发表时间:2006-10-3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活动背景:
我们正走在成长的路上,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是一部厚厚的书。在大学校园的你,校园的生活是否已经适应?你是否还保存着刚来大学时的激情?你是否为现实的无奈而垂头丧气?遇到失恋、挂科等意想不到的挫折时,你又是如何从低谷中昂首向前?把你的青春感言、生活感悟写出来,让我们共同体会、分享你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
开尽了繁花,退尽了潮水,心里还剩什么?或许我们总会成为彼此的往事,就如彼此攒在玻璃瓶里的那些飘落的桂花,即使颜色会变的黯淡,但是开启时,也依旧会是清香扑鼻。那是我们走过的痕迹。
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片片段段,该如何的珍藏?
让我们拿起笔,写下那些逝去的抑或正在发生的故事吧……
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征文活动!
活动主题:心灵的故事
主题内容:
1、“我的心情故事” ——个人成长经历的分享,谈谈自己的心理变化以及相关的感悟和收获。
不管您是刚刚体味大学生活甜酸苦辣的大一学生,还是经历了风雨彩虹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四学生,我们都欢迎您把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独特认识和感受写出来,请相信这是一次有价值的共享。
2、心理影评、书评——围绕自己所看的心理电影和书籍内容撰写评论或观后感, 内容健康,观点新颖。
3、“我眼中的心理健康”——大学生从自身的成长经历来谈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譬如:
如何调节不良情绪,保持愉快的心境;
如何创造良好的人际空间,进行积极的人际交往与互动;
怎样适应高中到大学的生活转变,做到自我接纳;
如何进行自我探索,并在此基础上发掘自身潜能、设定生涯规划(自主选择个人的人生方向);
对所了解或接触的心理活动或心理健康教育的感受和认识等等。
4、谈心理健康与自身发展的关系——在个人较为顺利或说是成功的成长旅程中,心理上的健康成长和积极地引导与呵护在多大程度上起过什么作用。
5、“我与心理咨询”——曾经接受过心理帮助的大学生谈自己的心路历程,谈谈自己在经历挫折或困境时,怎样在个人的努力或他人的帮助下从低谷中重新站起来。
活动目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更加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
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2)要求选材新颖,文笔流畅,思想深刻,真实感人。
(3)体现原创品质,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4)内容要求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对不健康庸俗之作,主办者有权删除。
(5)主题贴近大学生活,具有较强校园气息,展现心灵成长变化。
参加方式:所有稿件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系别、年级、班级;稿件题目需用黑体2号字,正文需用宋体5号字,用A4纸打印,来稿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活动日期:10月30日 – 11月19日
投稿方式: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juicenina@126.com信箱
纸版稿件送交至(南校区)温州大学城市学院8-B208 门口信箱
联系人:章方敏 联系方式:13777787289
参赛对象:温州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主办单位:城市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比赛细则: 1、本次征文比赛将设置评选委员会
2、优秀获奖文章将刊登在城市学院期刊《舒心》上。
比赛奖项:
1、个人奖:特等奖二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优秀奖三十名。
2、团体奖:最佳组织奖3个(学院)、最佳活动奖3个(班级)
城市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二○○六年十月十一日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