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银丹发表时间:2022-06-02 编辑:周元继 浏览量:次 分享到:

筑迹·“遇建”榜样

01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校友

周银丹



编写语
 - WRITE ON THE FRONT - 


“遇建”榜样,筑梦“建工”。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座灯塔。榜样的力量让我们鼓足干劲、找准方向、事半功倍。为传递建工人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榜样故事,激励建工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出《筑迹》系列校友访谈“‘遇建’榜样”栏目,走进建工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让我们一起遇见榜样,认识榜样,图说榜样,点赞榜样!
图片


校友简介
 - ALUMNI PROFILE - 


周银丹,中共党员,中南置地温州片区投资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01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校友。2004年“谷超豪”特优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国家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三好学生、省优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undefined

图片









校友寄语:

事在人为,越努力,越幸运








追求目标,坚持不懈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在进大学之前就给自己做了一份大学生涯目标清单。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再去回顾这份大学计划清单,基本上都实现了,真的很有成就感。”周银丹向我们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她始终坚定目标、高度自律,这也成就了她优异的大学成绩。

追求是一份努力坚持是一种目标周银丹在开始大学生活前,就计划好了大学时期追求的理想目标,比如获得一等奖学金、进入学生会锻炼、成为班干部、入党以及社会实践等等。有了这些大目标之后,她又将这些目标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学期,或者某个时间段内完成。这为她成功实现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对于如何坚持,她的做法是给自己定期复盘,“我会以学期为单位,在每个学期结束的时候,回顾这个学期我已经达成的目标,对于还没有达成的目标,我会认真分析其中的原因。列出做的好的方面,以及不足的有待改善的一些方面,进行一个纠偏的过程。同时,为下一个学期,再制定一个详细的一个执行目标。”这个习惯她一直坚持到了今天,对于周银丹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坚持的目标,也是一个收获的过程。

图片




洗濯磨淬,百炼成钢


大学不仅需要努力学习,更需要修养锻炼。周银丹在校学习期间积极锻炼自我,加入学生会、参加院级活动和校级比赛。她乐于在修养锻炼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没有用不到的知识,只有还没用到的知识”。建工学院夏禹老师的一句话,让周银丹深以为然。她说:“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些课程的考试是以实践论文的形式来体现。比如对于温州房地产市场的过去、当前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研究分析等等,是一些很落地的命题,我们只有亲身调查过才能了解。完成这些论文的前提条件就是我们必须要走出去,我那时候就特别喜欢这样的课题,喜欢骑着自行车满城转悠,感受这个城市的快速发展。”

洗濯磨淬出角圭,砥砺前行创佳绩。周银丹毕业参加工作后,就马上成为了一名具有理论知识储备,且也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房地产市场工作者。在正式参加工作的两个月后,就被公司破格提拔为市场部门的负责人,还定期在当时的温州晚报房产专栏发表相关的文章。

图片

战胜压力,身心健康


良好的健康状况和由之而来的愉快的情绪是幸福的最好资本。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目标的设定是不一样的,这会直接体现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周银丹希望自己能够战胜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身心健康、快乐生活,她在大学期间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其中一个就是定期运动。

“那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晨读,晚上去操场跑步。工作之后,都是忙碌的时间比较多,即使是在工作最忙任务最重的那段时间,我也会想方设法抽空去跑步,近些年来,也会做做瑜伽,有时候时间真的很赶的话,哪怕做个十几分钟都行。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以释放压力。我的精神食粮主要来自于目标感,其实在我大学毕业之后,我就开始做职业生涯的规划,有长远的十年计划,二十年计划,也有中短期的三五年计划,以及每一年的计划。”在这样清晰的目标指导下,周银丹的每一步都是清晰可见的,也正是在这样的内驱力的推动下,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做好每一天,未来也变得非常的清晰,身心也会更加的愉悦,更加的健康。

图片
LAST
写在最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短短的大学时代,要不怕困苦,不断尝试,不断超越。明确心中所念、所想,并付诸行动。事在人为,越努力,越幸运!



图片
END
图片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