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杰发表时间:2022-06-02 编辑:周元继 浏览量:次 分享到:

筑迹·“遇建”榜样

08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

魏杰



编写语
 - WRITE ON THE FRONT - 


“遇建”榜样,筑梦“建工”。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座灯塔。榜样的力量让我们鼓足干劲、找准方向、事半功倍。为传递建工人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榜样故事,激励建工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出《筑迹》系列校友访谈“‘遇建’榜样”栏目,走进建工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让我们一起遇见榜样,认识榜样,图说榜样,点赞榜样!


图片


校友简介
 - ALUMNI PROFILE - 


魏杰,中共党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岱山县供电公司工程管理部副主任兼业扩项目部项目经理,建筑工程学院08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2012年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第三届“浙江五洲杯”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软件算量大赛浙江赛区优胜奖、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三好学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图片









校友寄语: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如此,安好。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爱因斯坦曾说:“我认为对于一切情况,只有‘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大学如何制定并坚持执行自己的理想目标,魏杰的经验分享是:“兴趣才是自己的唯一导师,在兴趣下学习好比拥有良师益友。”每个人的兴趣爱好都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兴趣,将引导你去向成功;兴趣,将使你的生命更有意义。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魏杰如是说道:“我们虽然按自己的意愿建立了许多目标,但通常一味之重复只会让我们的兴趣大减,只有在科学的计划与行动力约束下执行任务,我们才能在完成目标的征程上砥砺前行。”人若志趣不远,心不在焉,虽学无成,理想目标的实现并不能单单依靠兴趣,还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像我们常说的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坚强的忍耐、顽强的奋斗,才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晴朗天空。

图片



日就月将,精益求精


世界上没有强大的敌人,只有不够强大的自己。魏杰从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后发现,许多企业招聘都非常重视你的资历证。他说:“在一开始大家都不了解对方底细的情况下,企业衡量应聘者工作能力的办法就是看其是否有建造师相关或者是资历证明的证书。”它不仅仅是一张写着你学历经验的纸文,更是一种肯定,是自身实力的有力证明。魏杰以经验之谈建议有意考证的建工学子们可以考虑考取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这类初级入门级的技能证书,这不仅能提高我们对专业的认知,也可以在日后提高我们的职场竞争力。

学无止境,精益求精,对于是否有必要接触各类竞赛的疑问,魏杰表示:如果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不仅贯彻了我们终身学习的理念,还会给以后的简历增添一份光彩。我们需要在这种学习的环境下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能力,便于以后在工作当中得心应手的解决问题,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图片



把握时代,志为高升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未来的时代是人才竞争的时代,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这迫使他们寻找另一条出路。此外,在信息时代,知识更新非常迅速。许多大学生发现他们现有的知识不足以应对他们未来的职业。

对于应届生的去向,魏杰也向我们分享了他的看法:步入到社会以后,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拥有研究生学历的确是对自己实力的一大有利证明,俗话说,人永远赚不到自己认知之外的钱,考研只是一个前提,一个摆在许多人面前的一个选择题,但是很多人却将它做成了判断题。我们只需要知道,爬上更高阶级的途径是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只有在上层的我们才能看见许多人看不见的东西。考研或许说是一种应届生留给自己的一个退路,但要想摆脱基层发展高精尖,必要的行业认知才是刚需,也是我们以后不被行业所困走向转行的有力底蕴。

图片
LAST
写在最后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用才智和学识取得今天的收获,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战,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图片
END
图片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