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舟发表时间:2022-06-02 编辑:周元继 浏览量:次 分享到:

筑迹·“遇建”榜样

04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

王舟



编写语
 - WRITE ON THE FRONT - 


“遇建”榜样,筑梦“建工”。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座灯塔。榜样的力量让我们鼓足干劲、找准方向、事半功倍。为传递建工人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榜样故事,激励建工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出《筑迹》系列校友访谈“‘遇建’榜样”栏目,走进建工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让我们一起遇见榜样,认识榜样,图说榜样,点赞榜样!


图片


校友简介
 - ALUMNI PROFILE - 


王舟,中共党员,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造价师,建筑工程学院04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2008年谷超豪特优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undefined


图片









校友寄语:

积极努力,无愧于心。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坚强的信念能赢得强者的心,并使他们变得更坚强”。对于大学的学习目标,刚踏入大学校门时,王舟的想法是确定一个大的、不会被其他事情影响的目标。“这个目标一定是关于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的,自己做到不被兼职等琐碎事情分心,”王舟如是说道。将目标放在学习和提高自身能力上,这不仅是王舟在大学里学分绩点突出的基础,更是日后步入社会提高自己的无价资本。

大学之所以称为“大”学,就不该仅局限于课业和竞赛。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社会实践还有兴趣爱好都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一方天地。“我加入了学院党服组织部,在这里我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现在意识到,处理事情所需要的组织能力在社会生活中很重要。组织能力发挥的重要作用之一是平衡,在校重点是平衡学习与工作,未来工作重点是平衡工作与生活。”她积极主动地抓住了这些外驱力,将自己打造得更优秀。


图片



把握现在,成就未来


胡适曾说:“我们最该做的事情不是回忆过去,也不是展望未来,而是把握现在,所以我做了我现在想做的事情,我变成了我现在想变成的样子。”在大学短短几年时间里,王舟也在考研和就业问题上留下了自己的遗憾。“考研和就业要一心,应该专注于一个,我当时就是考研和就业都想兼顾,但是最后都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比较遗憾。”若能重返大学时代,王舟会毅然决定一心考研,但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一次演出,就是最好的珍惜。


图片


矢志向学,敢于胜利


人要有主动接受挑战的勇气。因为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意味着你遇到了一个成长的机会。在大学生活中,除了完成课业的学习,王舟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工作后,会有接触到各行各业人群的机会,也会有与外企沟通合作的机会。如果你的能力在单位里更出众,那么你将更容易获得这些机会。”

大学的学习重在实现学有所长,即体现自己的专业性。“在大环境下,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是不错的,岗位有很多,但不变的道理是术业有专攻,你想做好哪一方面的东西,就要在哪方面额外下工夫,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不断进步。”成长路上,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也要有巩固成果的能力,更要有敢于享受胜利果实勇气。


图片
LAST
写在最后




一个有决心的人,将会找到他的道路,如果对未来没有明确的定位,那就记得把握当下该做的事,不要在将来有目标的时候,却力不从心,悔不当初。




图片
END
图片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