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发表时间:2020-07-06 编辑:cnvp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学习情况:

务实专业,勇于创新

初入大学,我便努力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勤勉学习,连续多个学期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专业综测第一。

在课业上的学习给了我很多新的思考与灵感,让我得以在学习之余进行了科研课题的研究,大一时我和班级同学组队申报了两个温州大学校级的科研课题,均被评为校级重点课题,大二时,在刘谨老师的指导下,申报上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科研项目和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研究“基于VRBIM技术的三维家装设计与推广”,不论是指导老师的针对科研项目的悉心指导,小组成员间面对疑难的共同协作和面对分歧的热烈争论,亦或是暑期调研时为市民们的详细讲解,这些画面依旧历历在目。

在学业上,我不忘初心,点滴学习与积累助我跬步千里,在学业之余,我勇于创新,本固枝荣之后的研究与探索助我厚积薄发。

荣获2020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青春温大”·2020年度榜样人物,2016201720182019学年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20182019学年温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建工学院学习标兵,20172018年度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5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八次三好学生。

温州大学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温州大学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温州大学2017年科研课题,2017年度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科研项目,2017年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2018年度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科研项目。

 

兴趣爱好:

热爱公益志愿服务

曾有一次,我到访了温州当地的小学,发现很多孩子在课余时间,严重缺乏创新性教育。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我时常思考,能不能通过我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创业思维去帮助他们?让那些孩子在课余可以更好地开拓自己的思维,弥补当代学生课外创新性教育缺失的不足。随后,基于温州享驿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和温州一羹文创设计有限公司经营的创新思维,我引领团队开办了“小小建筑师公益课堂”,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发不同难度的课程,课程内容包含手工制作,绘画,实体搭建以及建筑师职业体验等。课程一经推出就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已在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附属小学、温州滨海民工子弟学校、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瓯海高教博园社区、南湖社区、七都街道樟里村、温州无料书铺等平台开展公益课堂活动。我带动了建工学院200多名大学生,让他们担任公益课堂老师,总计开设公益课堂次数50多次,服务了2000多名小学生,不仅给他们的课外生活增添了更加丰富的色彩,更让他们开拓思维,体验职业。

我的创业之路,也是我的公益之路,路上有我,有我的团队成员,也有更多的被我们所感染进而参与的人,我们一路同行。

 

工作竞赛:

先破后立,创新创业

纸上得来终觉浅,当我进行了许多理论上的探索之后,便开始计划着去实践,于是我带着科研团队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创客空间成立了梦享家三维家装设计工作室。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接手的项目以失败的居多,但是失败的同时也给了我许多经验教训和思考反馈。终于,在2017年我们团队争取到代表学院去参加了温州市的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机会,那次展览让我们的团队有了崭露头角的机会,展览前一遍遍地检查流程及物品,一次次地核对值班人员的名单及工作安排,展览时的激动与期待,让我们感受到了只有不怕辛苦不怕累,才能闯出去,只有团队团结与合作,才能走下去。最终,我们团队获得了温州创博会优秀项目创新奖,这是我们第一次收到来自社会大众的肯定,这第一次,弥足珍贵。

自那以后,我们工作室的成员之间变得更加的团结,共同努力。工作室的规模也开始扩大,不仅在人数上从原来的6人增加到了25人,而且在温州工商注册了温州享驿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入驻温大创业园,注册资金50W

至今,工作室承接项目有:温州乐清麦田里的农场游览空间改造设计、温大创业园工作室空间改造设计、温大步青学区自习室空间改造设计、温大建工学院实验室空间改造设计、温大建工学院校友墙装饰设计、温大商学院室内空间改造设计、温大数信学院咖啡吧空间设计、茶山博园社区景观空间改造设计、罗山村文化礼堂改造设计、东瓯智库办公空间改造设计以及茶山博园社区,温大教师公寓,蒋家桥锦园等十余套户型的室内设计工程,与温州海尔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联合开办人才培养教学。2019年工作室积极与温州中维设计院开展BIM共建合作项目,将BIM的整套体系运用于温州浙南科技城小学的设计施工以及后期运维。公司总计营业额60W,辐射的对象包含教师、学生、创业者、社会人群等。

荣获: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铜奖2017温州创博会市级优秀项目创新奖,2019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三届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温州大学创青春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铜奖,温州大学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优秀奖,2017年温州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二等奖,温州大学未来建筑师之家协会火柴建筑艺术大赛优胜奖,温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生物科技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温州市武林杯首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三等奖。

在校期间曾担任: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创客空间梦享家三维家装设计工作室负责人、一羹文创设计工作室负责人、温州市享驿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温州一羹文创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15建筑学本班团支书,曾担任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党员服务中心主任。

Offer: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英国AA建筑联盟学院、澳洲墨尔本大学的建筑学专业研究生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