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校园直通车丨温州大学“校园园艺师”:植下一片绿 共享满园春发表时间:2023-03-12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3月10日,在温州大学校园里聚集了很多同学,他们拿起铁锹、花洒在化身为“校园园艺师”,栽下了春季里最富有活力的幼苗。

学生为花木松土

以青春之我,植青春之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节来临之际,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为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班级凝聚力,发扬热爱劳动、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精神,组织学院师生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园丁团队”十项技能比赛。

学生种植满天星

本次比赛项目包含了松土、育苗、移栽、浇水、修剪、施肥、盆栽、杀虫、创意等十项技能,主要对广大班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劳动能力进行检验,同时提升班级内部凝聚力和团队荣誉感。

学生移植仙人掌

本次活动采取“承包责任制”,在现场各班级认领责任田,学校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教会同学们辨别不同植物和种植技巧。随着一苗苗小树苗栽入土壤里,一桶桶水灌溉在植物根部,象征希望和青春的幼苗开始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生根发芽。

学生为花苗浇水

比赛过程中,各个班级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各项技能比拼,22建筑学1、2班在此次活动中率先完成比赛任务,夺得桂冠。“本次活动我们班级的同学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协作精神,我们的‘责任田’中种植了三角梅、满天星、红珊瑚等不同种类的植物。”22级地下空间工程班班长周柯南兴奋地为大家介绍道。

参赛队伍合影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在活动中指出:“植树节”作为我国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节日,希望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都能够领会节日内涵,积极参与活动。学院一直以来都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各班级要利用好本次锻炼的机会,在劳动中寻找成就感和获得感。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696799297418429517&item_id=12696799297418429517&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