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网: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温大建工学院“3·5”雷锋日主题活动进行时发表时间:2023-03-09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60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一天里,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号召全院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开战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在校内,建筑工程学院组织40多名志愿者在教学楼和校园内开展清洁活动,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劳动,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在活动过程中,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都卖力的清理各个卫生死角,用青春的汗水洗涤着平日里学习和工作的地方,深刻体会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在劳动中寻找获得感和成就感,让榜样的力量始终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劳动、热爱劳动。

在校外,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走进高教博园,同小学生和家长一起开展“童心童画活动”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每个人心中的“雷锋精神”,加深对雷锋同志的事迹学习,在绘画中塑造心中的榜样。另外,建筑工程学院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奖品、小礼物,激励并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三观,让雷锋同志成为小朋友心中的“偶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无时无刻不熏陶和鼓舞这中国人们的做人法则,同时也哺育了一代代中国人精神世界成长,成为了新中国高速发展的“精神脊梁”。

在活动中,无论是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还是参与本次活动的高教博园小朋友和家长,都表示要从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将大爱献给祖国和人民。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230306/127919.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