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网:童心童画树新风,雷锋精神代代传丨温州大学学雷锋系列活动进行时发表时间:2023-03-09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服务人民、钉子精神、慷慨从容、正义凛然......这些关于雷锋同志的关键词走进了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温州市瓯海区高教博园,大家在“雷锋纪念日”里共同缅怀这位年仅22岁便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共同学习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和伟大精神。

3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深入温州市瓯海区高教博园,与小学生和学生家长一同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请问小朋友,你知道雷锋同志吗?”

“我知道,今天就是雷锋纪念日!”

在一问一答之间,小朋友们清晰记得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纪念日这特殊的一天里,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同高教博园的小朋友一同开展“童心童画活动”,一起描绘雷锋精神的作品,在实践中深刻领会并传递雷锋精神,在绘画中塑造心中的榜样。另外,建筑工程学院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奖品、小礼物,激励并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三观,让雷锋同志成为小朋友心中的“偶像”。

在高教博园里,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深刻体会。“在与小朋友的互动中,我们深知传统精神和榜样历史的传承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为祖国的未来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一名参加活动的大三学生这样讲到。

“这是我画的雷锋叔叔,在我心中他是勇敢的、勤劳的,而且他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我以后也要当一名解放军战士,我喜欢穿上绿军装,我也想保卫我们的国家,保护爸爸妈妈!”二年级的小朋友拿着自己给雷锋的画像这样说道。

在活动中,无论是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还是参与本次活动的高教博园小朋友和家长,都表示要从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将大爱献给祖国和人民。

雷锋精神是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这就是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同时也哺育了一代代中国人精神世界成长,成为了新中国高速发展的“精神脊梁”。

“学雷锋做好事,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局限一时一地。”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如是说,“我们学院把弘扬雷锋精神与‘义工六岗’融合,在学业朋辈辅导、班级学风监督、停车秩序维护、寝室安全检查、晴朗网络维护、绿化美化服务等方面随时随地都能见到‘活雷锋’。”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xuanchuan/20230305/127881.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