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健一行调研建筑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23-05-24 编辑:梁驰 浏览量:次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健调研建筑工程学院,校党委委员 组织部部长郑信军,党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国资处及美术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首先,王军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人才引育、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他感谢学校对建工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在“超软土工程技术”和“交通压电与智能化监测技术”两个特色方向,并介绍了科研成果在服务地方的应用情况。近年来,学院聚焦国家战略及地方发展,学院在新材料和新结构、碳达峰与碳中和、无废城市建设、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科研实践,积累了较多的成果。王军院长表示,今后学院将认真落实省委“315”科技创新体系与“一院一地一产业”项目,继续围绕工程实际问题,做好产学研结合工作,形成大成果,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对学院党建业务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和“红标尺”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以最高标准、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抓好党建工作,切实用理论武装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群众,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他介绍到,今后,学院要结合学科优势资源,立足城市承接点,加强服务智力帮扶,发挥学院在科技、文化、人才等优势,为学校及温州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健书记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了解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张健书记指出,建工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尽职尽责,认真思考学院发展问题,积极探索学院发展道路,工作成效显著。但学院发展中也面临的问题和矛盾,需要学院班子精诚团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会上,张健书记与教师代表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他关心教师教育教学问题,鼓励大家潜心育人,增强教师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他勉励学院全体师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尤其是贯彻好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工作要求,在推动学科融合、服务社会方面下更多功夫,打造一支具有高尚师德的人才队伍,张健书记激励学院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的好老师,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研究教学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张健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智能压电实训室、软弱土地基实验教学场所地及榕亭书屋,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文:梁驰  图:梁驰)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