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南龙房开”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发仪式发表时间:2023-05-2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5月18日,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南龙房开”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发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温州南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工民建专业84级校友蒋维清,院长王军、院党委书记刘青松,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蔡振闹等出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郭瑞芬主持。



会上,播放了献礼“南龙房开”奖助学金十周年纪念视频,回顾了这十年来“南龙房开”奖助学金的发展历程以及历届受资助学生的成长和获奖情况。



   庄兴忠副书记致辞。他充分赞扬与肯定了蒋维清校友的爱校情怀。自2007年蒋先生设立“南龙房开”奖助学金起至今,已资助学生达912名,共计350万。未来十年,蒋先生向“南龙房开”奖助学金、奖教金再次捐赠244万元,十年如一日的爱校爱院,这份情怀真是令人动容。2021年,蒋建设,榕亭书屋这一文化地标的落成给学校增色添彩,让每位师生能够在休闲时刻进入这个文化空间,感受思想碰撞的畅意,感受空间的美感。庄书记希望在座的教师和学生们能够秉承蒋校友的爱校情怀,在共同努力下让学院在发展道路上取得好的结果。同时,庄书记也希望蒋先生的事业越来越好。



王军院长在会上宣读了2022-2023学年“南龙房开”奖助学金、奖教金获得者名单。




蒋维清先生为育人奖获得者和32名奋进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助学金牌。



庄兴忠书记为16名人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助学金牌。



受资助学生代表程子珊、程家怡、赵家男、陈栋朗诵《感恩》。感恩蒋维清校友长期的关爱和慷慨无私的捐助,让建工学子们的美梦成真,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继续发扬感恩之情。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023年“南龙房开”奋进奖获得者代表段渝致谢。他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不辜负蒋学长和学院老师的期望,不辜负“南龙房开”助学金的帮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争做一名品学皆优的学生,传承和弘扬蒋先生关心和帮助他人的善举。



  2018年奋进奖获得者、2023年人才奖获得者徐严俊致谢发言。他汇报了在四年大学生活和两年军旅生涯中的成长蜕变,并表示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勤奋学习,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蒋先生对其的关爱。



2023年育人奖获得者李校兵老师致谢发言。他表示感谢领导、同事、家人们的帮助,学生们的信任和校友们的厚爱,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未来前行之路一定会像榕庭书屋的灯光一样靓丽璀璨。



蒋维清先生讲话。时光如梭,第二期“南龙房开”奖助学金十年期的捐助合同已圆满完成,在这18年的捐款过程中他也被不断地教育和感动。作为温大校友代表,应当义不容辞地做出他们这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在温大百年校庆时再继续开展“南龙房开”奖助学金项目,在经济条件的许可下,更希望能够设立永久的“南龙房开”奖助学金和奖教金。按照惯例他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位平凡建工人的成功人生,主人公阿斌是建校毕业的非温州人,但因为他的踏实肯干、诚信勤劳,几年时间便在工地上实现从工人到总包,在温州站稳脚跟,成家立业,活出精彩人生。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这条可操作可复制的道路上前进。



蔡振闹副主任代表学校向蒋维清校友赠送纪念册。



刘青松书记代表学院向蒋维清校友赠送纪念品。



最后,大家留下了合影,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