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德树人九十载,薪火相传谱华章——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迎90周年校庆特别活动发表时间:2023-05-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近日,温州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火速“出圈”,各种校庆活动层出不穷,既有回顾校史,记录院校发展的老照片展,也有建校九十年来优秀校友交流活动,更有各类学生组织活动,把回忆往昔与展望今朝紧密结合,凸显温州大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



回顾建校九十周年,一代代温大人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经历多次历史变革,从“两校合并”到“七校融合”,始终坚持育人教育理念,几经风雨传承至今,取得了今天瞩目成绩。


校庆活动当天,我院隆重举行建工校友恳谈会,87级工民建乐清政协主席陈向东、97级工民建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89级工民建龙湾区人大副主任潘乐仲、91级工民建温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奎、建工学院校友会会、84级工民建蒋维清等40余名校友受邀回到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



在老照片展上我们可以看到那些记录历史瞬间的珍贵影像,拂去历史落下从尘埃,透过流逝的光阴,旧胶片里的阴影还是那般熟悉。那些黑白或是泛黄的照片记录了一代又一代温大的宝贵的青春,从蛟翔巷到民航路,再到新温州大学高教园,蓝灰色的衣服、破旧的课桌、深蓝色的窗户都能成为温大人讲述青春故事的开始。温大门口的三根柱子,就是温大人艰辛发展光辉岁月的历史见证。




在九十周年校庆之际,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84级校友蒋维清先生领衔优秀校友,为母校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榕亭书屋。校园里的榕树作为历届温大学子的青春回忆,凝聚了全校师生特殊的情感,这座坐落在榕树下的建筑由诸多校友倾力打造,造型突出现代建筑美学,又融入温州乡土文化,寓意温大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学术精神,成为了温大学子培养校友意识,传播校友文化的重要载体。据悉,榕亭书屋的设计和施工阶段均由校友完成,他们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母校送上最好的礼物。




此外,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围绕校庆、党建等主题开展“党建定向跑青春”和“盲盒”活动,并发动学院志愿者一对一联络校友,丰富温州大学校庆活动,同时也突出了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对引领青年思想,传递红色文化的重视。在“党建定向跑青春”活动中,同学们在每个环节都进行了拍照留念,与国旗合影,展现红色青春魅力,为温州大学90年校庆和同学们的美好青春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当历史遇见青春,熟悉的校园成为了回顾青春的“任意门”,旧地重游,可能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都能成为青春岁月的引索。如今,新一代温大人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大学”不断迈进。历史会再次证明,有着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精神的温大人将在新的奋斗历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未来!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