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榕亭书屋”落成亮灯发表时间:2023-05-17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5月15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榕亭书屋落成典礼暨亮灯仪式,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蔡曙光、学校校友办主任陈宏毅、基建处处长蔡加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首届校友会长蒋维清及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仪式现场。亮灯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主持。

榕亭书屋落成揭幕

副校长蔡曙光致辞

学院首届校友会会长蒋维清讲话

 

 落成亮灯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主持仪式

灯光秀 

灯光秀以“一源、二境、三听、四景、五RONG”为创意,以榕树为线索,以莫比乌斯环为载体,书屋演化各种图案,配合星光闪烁、光点旋转、风铃鸟鸣雨声,将构筑物化为活演员,从宋演今,再向未来。

学院副院长吴冬雁、郭林赠送校友纪念模型

灯光秀毕,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冬雁、郭林赠送纪念模型。学院副书记王中对存放时间胶囊,把榕亭书屋建设的点点滴滴,校友对母校声声祝福,学院师生对未来的期许,封存到时间胶囊里,相约30年后再打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存放时间胶囊 

榕亭书屋是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在九十周年校庆之际,为母校送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学院首届84级校友蒋维清先生捐资100万元,由首届建筑学宋俊樑等校友设计,校友企业施工完成。书屋奇工巧思,有一份特殊的浪漫,充分体现了莘莘学子心、浓浓校友情!

榕亭书屋夜景 

榕亭书屋作为建工庭院的画龙点睛之笔,其独特的造型寓意深远。书屋造型突出现代建筑美学,又融入温州乡土文化。建筑覆盖面积共160平方米,景观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采用松木桩基础、钢结构主体、外立面装饰、泛光照明、附属景观绿化等。项目由浙江至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书屋具备阅读、会谈、交流、报告、教学、拍照等多种功能,平视有形、仰视有光、俯视有影,上下相衔,内外相生,步随景移,书香满庭!书屋里将建设一个“建工之芯”,把浙南闽北宋式乡土建筑搬到榕树上,用数字化打造一幅具有区域建筑文化特色的“清明上河图”!最传统,最现代,最温情,最文化!这是榕亭书屋的四大特点!可使建工楼成为温州大学最美的庭院,成为新的校园网红景点。

 

灯光秀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秉承“建小家,成大家”的理念,希望通过榕亭书屋的营造,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创新思维,让学生与空间相连、让空间与时代相连,在空间中探索知识,在实践中应用知识。学院着力打造“能生长、会呼吸、有温度”的建工楼,把其建设成为学子们的精神家园、现代教育园地、立德树人空间,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更多的学子在榕亭书屋里汲取不竭的知识,智建未来!

 

仪式后合影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