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情浓忆芳华 同心筑梦谱新篇 ——建筑工程学院校友恳谈会顺利举办发表时间:2023-05-16 编辑: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迎接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5月13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建工校友恳谈会,87级工民建乐清政协主席陈向东、89级工民建龙湾区人大副主任潘乐仲、97级工民建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91级工民建温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奎、建工学院校友会会长、84级工民建蒋维清等40余名校友受邀回到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恳谈会由党委书记刘青松主持,学院院长王军、党委副书记王中对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刘青松书记对各位校友回母校参加恳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广大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并以多种方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体现了广大校友情牵母校的赤子情怀

接着,王军院长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校友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学校最为宝贵的资源和财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师生和校友共同努力的成果,学院将继续保持原有办学初衷和育人目标,进一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期待校友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发展空间,为学生发展提供更优发展平台。

恳谈会中,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蒋清校友讲述了为学院增加“奖教金”的初衷,表达了对建工学院的深厚情感。陈向东校友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他谈到,学院在服务地方工作等方面大显身手。潘乐仲校友谈到,学院应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不断加强与政府合作,更好地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朱奎校友肯定了学院博士创新站的创新做法,并谈到学院新增设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有可为,基础研究与城市研究的关联度不断提升。蒋小波校友分享了自己20年的设计工作体会,对学院成立工程设计设计院表示肯定,并鼓励校友们广泛参与其中。

会议最后,刘青松书记对本次恳谈会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学院永远是校友坚强的后盾,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和骄傲,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中去,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文:伍珂颖)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