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与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温州房屋安全博士创新工作站签约仪式发表时间:2023-05-12 编辑: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次 分享到:

  5月11日下午,我院与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关于成立温州房屋安全博士创新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我院第十一个博士创新站。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凯、组织人事处处长叶力前、宣传教育处处长徐晓燕、房产管理处处长徐翔、正科长级督查专员张祥鹏、房屋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雪强,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军,党委书记刘青松等领导及土木系、实验室负责人出席,学院副院长吴冬雁主持签约仪式。

  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科技进步、工程设计和建筑节能、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近年来,温州大学和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多方面合作,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促进彼此在房屋安全领域的合作发展,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长期合作关系,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签署温州房屋安全博士创新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王军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介绍挂职博士汪磊的情况。他谈到,博士创新站的创立不仅涵盖传统的工程技术、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还囊括了双方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通过年轻博士到企业挂职的模式,不仅提升青年博士工程能力,并让学院及时了解住建局的技术需求,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解决工程建设中面临的瓶颈问题,提高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学院将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专利产品、技术和资源,参与、协助我市住建局开展相关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共同推进温州地区城市防灾减灾事业、建筑行业的持续发展。  

  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凯在仪式现场讲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成为温州大学和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战略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市住建局将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全力推进此项工作落地落实。在双方的共同且持久地努力下,我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发展必将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创造更多且有益于住房与城乡建设发展的创新性成果。”

  会上,王军院长为张祥鹏专员颁发聘书,聘请张祥鹏为博士创新站导师,指导挂职博士汪磊在房屋安全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

  签署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并作了进一步交流。


(图:梁驰,文:伍珂颖)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