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师风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发表时间:2023-04-27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素养,4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师风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议共有行政思政实验、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三个会场,所在室系负责人带领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风师德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传达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引导全院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

  第一会场土木工程系主任叶昌鹏老师认为,作为教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将师德师风深深地扎根在思想中,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把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第二会场建筑学系主任池丛文老师指出,我们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教师的职业规范与行为准则,通过系内的传达学习和多次反复学习做到全覆盖,确保应知应会。教职工应当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觉悟,履行好岗位职责,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第三会场办公室梁驰老师谈到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立场上的坚定,做到以德立身,用更高标准要求自身,用更高水平服务学院师生。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中对强调,立德树人是实现党的事业的根本任务,师德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明确履行师德建设的主体责任,所有教职工要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识学养,提高思政素质,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坚守职业的底线。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了底线意识。


(图文:伍珂颖)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