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发表时间:2023-03-2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新学期,新气象,新要求,新作为!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开创学工新局面,3月15日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有院长王军、党委书记刘青松、副院长吴冬雁、党委副书记王中对。会议由王中对副书记主持。



王军院长讲话。他充分肯定班主任角色的重要性,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投入班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要融入学生,了解学生情况,建立好师生关系,做学生“知冷知热”贴心人;要深谙专业“上天、入地、下海”优势,把专业认知教育做扎实;要发挥导师制、学业困难生结对制作用,狠抓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班主任代表范宁、黄磊、孙福学、李校兵等先后围绕班级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专业认知教育、班级学风建设、思想政治引领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学工办主任郭瑞芬对班主任工作条例进行解读。



刘青松书记讲话。他指出,班主任的工作是学院管理的重要环节,需要我们不断总结、研究、探索、推进。他希望班主任要树立“三心”“二意”,即忍耐心、责任心、包容心,法律意识和舆情意识;立好“两项制度”,即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建立家长联系制度;强化“四个观念”,即“对学生一生负责”的育人观、“经得起一生考验”的师德观、“对学生学业和个性发展负责”的质量观、“守土有责”的安全稳定观。只有对班主任工作内涵的深层理解和认识,对班主任工作的“动心”,才是做好班级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