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表时间:2023-03-02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3月1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7A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刘青松、王军、王中对、吴冬雁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主持。

  会上,刘青松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的实际,认真对照查找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和症结所在,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和举措。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逐一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会上,自我剖析触及思想,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清晰明确;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诚恳善意,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

  刘青松书记强调,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提高驾驭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要提高化解突出矛盾、解决自身矛盾的能力;要提高经营学院、领导发展的能力;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要提高以人为本、创建和谐学院的能力;要提高拒腐防变、廉法自律的能力。

  最后,刘青松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重点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注重求真务实,要把整改落实问题与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找准落脚点、切入点,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全院突破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担当作为。要围绕学院申报专业博士点为主线,抓牢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地方上持续发力。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要继续培育“红标尺”廉政文化,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下功夫,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本次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班子内部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效果。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