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时间:2022-10-2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0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展开热议。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同时也给学院未来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上,刘青松书记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再次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新时代伟业。总结我国高校发展的历史经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独特优势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体现,对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王军院长谈到,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院要按照习近平要求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规划师、工程师、建筑师,为国家和新时代发展提供独具特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实现我们独特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中对、副院长郭林结合二十大报告,围绕服务学生、科研教学工作方面作了发言。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穿学校发展主线,结合学生成长规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为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奋进强国新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图文:伍珂颖)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