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重磅打造浙江省首个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王军亲自担任班主任发表时间:2022-10-2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秉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服务全国’理念,以培养具有城市地下空间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城市地下空间规划、设计、研究、开发利用、施工和管理等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这在浙江省内院校中是首创,可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探索。”10月19日下午2点30分,温州大学建工学院院长、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王军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导师结对仪式上慷慨发言。全体岩土及相关研究方向教师、新入职青年教师和其他研究方向志愿担任学业导师者、2022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本次仪式。


 

城市地下空间是建设立体城市、绿色城市、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的根基。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土地资源紧张、城镇化发展迅猛、城市道路拥堵情况不断加剧,城市地下空间的规划和利用成为了国家建设的重中之重。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精准研判当前社会发展形势,以“学以致用,报效国家”为原则,在浙江省率先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



作为浙江省全省唯一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院校,温州大学高度重视该专业的建设和教育工作,建工学院院长、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王军亲自担任该专业班的班主任,并牵头制定导师制教学办法。

导师将在大学四年内,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本科生进行一个系统性、全过程式的辅导,确保学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教师代表王国波表示。通过学生与导师结对的方式,为本科生们配备专业导师一对一解惑,制定针对性的专业培养方案,加强对该专业的研究和发掘,做实做细做精人才培养,全力为党和人民培养一批未来浙江省城市地下工程设计、施工、勘察、规划行业的排头尖兵。

“感谢学校领导、王院长、导师们,让我从一开始的忐忑到现在的安心,相信我一定能在这里掌握最专业、前沿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实现为城市地下工程建设添砖加瓦的理想。”学生代表孙嘉鸿说道。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