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省第五届“三鼎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发表时间:2006-11-07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1月4日,浙江省第五届“三鼎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浙江绍兴文理学院铁城科教馆举行,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4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参赛作品“天问”、“风筝”获得二等奖。

  此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和浙江大学联合承办。本次竞赛的题目是屋盖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即利用指定的材料易拉罐皮设计并制作一个空间屋盖结构模型,放置于指定的加载装置上,要求在9个指定的位置承受一定的竖向荷载。竞赛分为方案设计与理论分析、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几个部分。

  选手们根据竞赛命题的性能指标和设计要求,开展广泛调研论证,积极把课堂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独立拟定设计方案,采购、加工材料,完成了模型的制作与调试。在竞赛现场,从荷载分析到内力分析,从结构选型到承载能力估算,参赛选手们对评审专家细致入微的提问对答如流,展示了高超的专业水准和新颖的理念;从总重270克的轻盈简约型,到重3182克的憨厚结实型,从飘逸美观的翼翅形,到古朴稳重的金字塔形,选手们亮出了自己制作精致的作品。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的参赛作品“天问”、“风筝”获得二等奖。同时,我校和浙江大学等六所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