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温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新锐擂台赛” 活动的通知发表时间:2023-05-10 编辑:辅导员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新锐擂台赛” 活动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研究生:

   为积极响应和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的战略部署,紧密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需求,搭建适合研究生特点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新锐奖”评选办法》([2020]44号)文件精神,学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新锐擂台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

二、参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上积极向上,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宪法,模范执行校纪校规,有较高的道德、文明修养;主动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

  2.学习勤奋,学风严谨,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宽;有自学和研究能力,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学习成绩优良。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身体健康。

 (二)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赛:

  1.文科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在2A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理工科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在一级刊物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以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也可参赛。

  2.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及以上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及以上的研究生。以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获得专利也可参赛。

  3.在校期间以排名第一或者团体前三获得学校认可的学科竞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研究生。

 (三)本学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名参赛: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恶意欠费;

  3.延期毕业;

  4.学位必修课程不及格。

三、比赛程序

  1.初赛阶段: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对参赛选手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根据需要组织比赛,并对推荐人选进行公示(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各学院推荐名额见附件1。

  2.展示阶段:研工部将各学院推荐人选的参赛资料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3.攻擂报名阶段:在微信展示阶段,若有研究生符合参赛条件,并且想与本学院推荐人选进行攻擂,可通过微信展示阶段的攻擂渠道报名参加擂台赛。攻擂选手由研工部组织专家评审进行遴选,各学院最多只有1名攻擂选手可以入围擂台赛。

  4.擂台赛阶段:学校统一组织现场擂台赛。擂台赛分为攻擂方和守擂方,两两一组进行展示和答辩。参赛选手PPT展示时间3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根据评委投票结果最终选出10位“学术新锐奖”获得者。

  5.发文并表彰。“学术新锐奖”奖励金额为1000元/人,并颁发“学术新锐奖”荣誉证书。

  四、材料提交

  1.报名同学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新锐擂台赛推荐表》(附件2),学院签字盖章。

  2.《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新锐擂台赛汇总表》(附件3),

  3.学院推荐人选高清参赛照片(电子材料)。

  4.《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新锐擂台赛推荐表》中“科研情况”一栏,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的PDF版,按照获奖、专利、论文排序整理,文件夹以“姓名+科研情况证明材料”命名(电子材料)。

  5.建筑工程学院有意向申报同学请在5月18日前填写有关附件上交学工办黄老师处。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

      附件.rar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