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土木工程专业答辩安排发表时间:2023-05-11 编辑:教务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一、答辩时间及分组

答辩时间:20235月14日上午8:30-14:30。(第二轮为当天晚上6:00开始

组别

答辩专家组成员

答辩秘书

答辩室

等候室

第一组

(建筑工程)

五位校内外专家

谢波涛

7D301

7D302

第二组

(建筑工程)

五位校内外专家

宋来福

7D306

7D304

第三组

(建筑工程)

五位校内外专家

7D307

7D305

第四组

(建筑工程)

五位校内外专家

应梦杰

7D308

7D303

第五组

(工管+桥隧)

五位校内外专家

7D401

7D404

第六组

(工管+桥隧)

五位校内外专家

7D406

7D403

第七组

(工管+桥隧)

五位校内外专家

倪俊峰

7D407

7D405

第二轮

五位校内外专家

 

7D306

7D303

学生分组名单见附件。

二、答辩程序及要求

1)答辩组长介绍答辩小组成员并宣布答辩有关事项,主持答辩会议。

2)答辩组长按分组次序(见附件)宣布学生陈述开始。每位学生PPT汇报5分钟,专家提问和回答问题5~10分钟。PPT汇报内容包括:毕业设计主要任务、主要工作和成果、收获,具体来说(以建筑+结构设计+施工组织设计+复杂问题为例):1)设计任务;2)设计内容,包括建筑设计(包括工程概况、总平、建筑图等),结构设计(包括整个计算设计过程、结构施工图纸等);3施工组织设计;4)复杂问题分析;5)收获,包括从毕业设计中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纠正了哪些问题等,不写感谢之类的语句。

3)每位学生答辩结束后,马上根据专家提的问题,整理答案,填写《答辩记录表》。

4)答辩分两进行,第一轮每位同学都需要参加,根据答辩分组开展答辩;第二轮答辩为第一轮每个答辩小组答辩成绩倒数的同学(原则上多于10%且不少于2位,具体名额由各自答辩小组商讨确定)参与,答辩时间在514600开始,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由第一轮各个答辩组组长组成,此轮答辩决定第二轮学生的答辩最终成绩

5)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将各小组《成绩汇总表》教务科进行汇总统计;并在两天内,由答辩秘书将原档案袋纸质材料(含(电子)签字后的答辩教师评分表、答辩记录表、答辩小组评语评分表、学生毕设成绩评定表、成绩汇总表等)收回整理,确认填写完整后交教务科。

 

四、学生存档材料要求

        1答辩纸质材料:答辩时携带任务书及毕业设计纸质成果一式两份交答辩组老师,不用携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毕业设计指导记录(14周,每周2次,手写记录在蓝色指导记录本)于12日下午16:30交教务科,未提交者取消答辩资格。

    2、存档电子材料:答辩结束后5月21请所有学生根据答辩意见再次修改毕设成果,并将最终稿上传到毕设系统(提交路径:过程文档管理-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提醒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同时,请核对确保毕设系统中的所有材料毕设题目与实际一致、统一。如果发现不一致,请与指导教师联系退回重新上传,不能重新上传的请指导教师及时联系教务科或知网技术人员。

    电子材料上传要求:

    (一)对于仅参加第一轮答辩的同学,在答辩结束后7天内按照答辩组和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提交给自己的指导老师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

    (二)对于需要进行第二轮答辩的同学,最终成绩分为下面三种情况:

    (1)通过,在答辩结束后7天内按照答辩组和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提交给答辩老师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

    (2)修改后再次评审,在答辩结束后7天内按照答辩组和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提交给教学科,系里安排重新评审,最终成绩根据评审结果决定;通过审核的同学可以延期到526日前提交存档材料。

    (3)不通过,明年重新开始做毕业设计,资料按照教学科要求进行提交。

    3、学院存档纸质材料:完成电子资料存档并审核通过之后,2日内将所有毕业设计纸质材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毕业设计成果等,必须要提交修改后的终稿)装入统一档案盒(以小组为单位到教务科领取,四大件每位导师一个档案盒,毕设成果每位学生一个档案盒),导师收齐审核签字后交教务科,不符合要求不予接收。毕业论文、招标书、计算书、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复杂问题分析等毕业设计成果要求用天蓝色皮纹纸或卡纸做封面,用A4打印;结构设计图纸为A2A3幅面打印,按规定折好放入档案

四、其他

    1答辩资格分数由外审分数30%+指导老师分数(70%)折算成绩不小于60分方可进行答辩,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2515日早上900召开线下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会议。

  3、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4、教务科联系电话:0577-86599378/660263(林老师)。

 

附件:2023届土木工程专业答辩分组信息(按照姓名拼音排序)

 

答辩序号

1组

2组

3组

4组

5组

6组

7组

1

黄康杰

陈威乾

陈颖娜

方荣明

陈佳丽

陈海翔

陈伟杰

2

黄龙清

陈新文

洪帅

何家宇

陈凯

陈佳龙

甘有亨

3

靳林刚

黄君龙

侯浩林

何龙

何静怡

程思源

郭子承

4

李世凡

赖志朝

华庆龙

洪恺宁

黄泽安然

崔禹辰

黄渤

5

马沈平

李晓童

蒋孝锋

黄杨坤

李富强

董海龙

林艺

6

欧阳玮龙

娄堃

赖宇

李尚

李佳明

顾笠波

刘硕

7

彭文清

罗平安

李昇

李涛

李俊

郭瑞

吕书纶

8

唐欣哲

苗钰林

潘以锋

刘飞飞

李桐

何嘉琪

施云强

9

田斌

谭李龙

蒲建雄

刘旭阳

倪凯欣

黄鹤

汪佳燕

10

王珂

田露

邵嘉足

卢雨鑫

聂坤

陆鹏

王奕然

11

吴欣雅

童泽瑞

盛羽

陆增帅

史佳益

骆磊

吴汶涛

12

徐林刚

王恩得

斯海江

吕浩轩

宋学俊

潘灵杰

夏王欢

13

杨浩楠

王瑞

孙源晨

钱源(线上)

向鑫

田云鹏

徐润科

14

姚晓

夏雅各

王荣唧

沈孙昊

徐晓航

翁鸿远

徐硕航

15

伊木然·艾合买提

杨叶伟

徐严俊

施泽宇

徐耀龙

邬杭成

许吉洋

16

于蔚萱

俞飞扬

姚蔚滨

王乔

杨豪

肖培

严昊祺

17

余培旺

张锦汉

袁小飞

邢丽音

杨乾隆

薛文伟

叶楠

18

张煜滨

张雨森

张浩

徐志杰

杨昕楠

俞程林

曾涵

19

赵建锋

章纪华

赵晨澄

运要举

俞叶涵

郑丹妮

周鑫南

20

钟嘉杰

朱波青

郑雨婷

曾诚欣

张一帆

钟朝媚

周志锦

21

周俊旭

朱红煊

周嘉俊

曾俊淞


朱博豪

邹方硕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3511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