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通知发表时间:2023-04-10 编辑:王朝阳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各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同学

根据学院2023届土木工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现就2023届土木工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毕业班学生应在5210:00,在毕业设计网络平台上上传完整毕业设计(论文)全部成果,包括任务书、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正文(图纸以打印成pdf形式上传,计算书、复杂问题、施工组织设计等以pdf或word形式上传)

2、导师要求在5316:00设计网络平台上进行评阅并定稿毕设成果是论文形式的,根据学校查重要求时间提交与评阅(预计在4月底之前)。

3、送审及答辩资格认定: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设计的专业方向,在送审前查阅毕业设计成果,三个专业方向的毕设成果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一、建筑工程方向

要求建筑设计面积适度,要求为5000-10000m2

1)图纸要求:

1.按照任务书和本工作方案,图纸齐全,满足本方案的最低要求;

2.建筑图纸与结构图纸一致;

3.图面排版基本整洁,绘制基本规范,图幅大小协调,尺寸标注规范;

4. pkpm导出图纸已经进行轴线标注;

5. 框架梁等配筋图配筋布置满足常识性规律要求。

2)计算书要求:

1. 计算书与图纸设计,不存在抄袭雷同,格式基本规范;

2. 计算书导出的基础默认是扩大基础,如果与任务书不符合,需进行相应修改;

3. 计算书结果分布符合常识性规律。

3)施工组织设计要求:

1. 内容与自己设计的地名,结构类型等吻合,避免随便复制粘贴,出现与本工程不符合的内容;

2. 内容前后一致性,如工期。

二、桥梁与隧道方向

1)图纸要求:

1. 图纸完整,不得缺失关键图纸内容,符合任务书要求,桥梁工程设计包含如预应力配筋及普通钢筋图纸、桥梁主体结构构造图等,隧道工程设计包含如结构限界图、隧道横断面图(不同类型衬砌断面不少于2个)、结构配筋图、开挖形式及辅助措施图等,图纸数量不少于15张;

2. 图纸内容一致,图纸配筋或结构尺寸与计算书一致,前后内容需一致;

3. 图纸不得出现多处常识性错误,如结构尺寸或配筋布置完全不合理等;

4. 图纸绘制质量规范性好,如图幅比例尺寸,图纸排版,尺寸标注等。

2)计算书要求:

1. 计算书内容一致,计算书内容与图纸内容或者任务书要求一致,不存在抄袭现象;

2. 计算书内容无大错误,关键计算结果合理,如弯矩分布、截面应力、变形等,结果不能出现数量级差异;

3. 计算书内容完整,不得缺少主体结构关键计算部分,桥梁工程如梁桥要求上部结构验算及下部结构验算等;隧道工程要求手算至少1个断面以及电算3个断面。

3)施工组织设计要求:

1. 内容与设计工程相符,结构类型、地质条件等一致,不得出现本工程不符合的内容;

2. 内容前后一致性,如工期。

三、工程管理方向

所选取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需要超过5000 m2

1)工程造价

1.概预算表格中,工程量部分不得出现空白或数量级错误;

2.概预算文件必须包含完整详细的编制说明,需包括工程概况、编制范围、编制依据等信息;如存在造价模块所选工程与其他模块所选工程不一致的情况,必须在毕业设计成果说明和概预算表格编制说明中指出;

3.概预算表格中,分部分项工程清单与计价表中内容不得有明显遗漏;例如单位工程中的土建工程需包含土石方工程、基础/桩基工程、砌筑工程、混凝土及钢筋工程等基本分部分项工程项目;

4.概预算表格中,施工技术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中内容必须与实际工程条件相一致且合理编制,不得有明显遗漏。

2)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

1.必须对建设项目背景和可行性分析的必要性进行详细阐述;

2.前期调研部分必须提供现场照片或其他材料佐证真实性,必须保证调查问卷的设计合理性、完成数量和质量;

3.财务评价表格内容必须完整且保证原创性,不得抄袭。

若达不到上述的要求,指导教师有权且应当制止学生参加毕业设计答辩。

4、外审:54-58,今年外审采用网上毕设系统审核方式,请所有毕业学生务必在5210:00将所有材料按照相应形式(图纸以打印成pdf形式上传,计算书、复杂问题、施工组织设计等以pdf或word形式上传)上传毕设系统,以免影响外审成绩及答辩资格。

5、学生在59可在毕设系统查看教师及外审意见及结果,在指导教师指导下针对外审意见进行修改。

6、查重:本学年学校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开展毕业论文学术不端专项检测工作,该系统对上传至查重版块的毕业论文直接进行复制率检测。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30%的毕业论文视为通过检测,文字复制比介于30%与50%之间的,视为疑似有抄袭行为,原则上需修改后再次复检,复检结果小于等于30%的,方能参加答辩;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50%的,视为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原则上需重新撰写论文并延迟半年答辩,或重新撰写论文并延迟一年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7、学校抽检:学院会将答辩工作总体安排于答辩前一周在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提交,同时把答辩具体时间上报教务处实践料,学校将组织专家随机参与或抽查有关专业的论文答辩工作。另外,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论文抽检的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专项抽检工作抽检不合格的,需修改后再次送审,审查合格后方能参加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8、答辩时间安排在513日(星期上午800开始。

答辩分两论进行,第一轮每位同学都需要参加,根据答辩分组开展答辩;第二轮答辩为第一轮每个答辩小组答辩成绩倒数的同学(多于10%且不少于2位,具体名额由各自答辩小组商讨确定)参与,答辩时间在5月14日早上8:30开始,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由第一轮各个答辩组组长组成,此轮答辩决定第二轮学生的答辩最终成绩最终成绩分为下面三种情况

(1)通过,在答辩结束后7天内按照答辩组和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提交给答辩老师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

(2)修改后再次评审,在答辩结束后7天内按照答辩组和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提交给教学科,系里安排重新评审,最终成绩根据评审结果决定;

(3)不通过明年重新开始做毕业设计。

参加答辩过程中,如果出现下列情况,答辩老师可以直接评定答辩成绩不及格:

(1)发现学生毕设成果不满足相应方向毕设成果的要求;

(2)学生对自己的毕设成果熟悉度不够,对成果里参数的取值和由来完全不清楚;

(3)无法解答答辩教师的大部分基础性问题;

(4)存在明显抄袭或者网上直接购买等情况。

    7、毕设成果答辩后的修改要求

对于不用参加第二轮答辩的同学,在答辩结束后7天内按照答辩组和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提交给自己的指导老师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

对于需要进行第二轮答辩的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修改,否则最终成绩为不及格。

在学生的毕设成果没有通过审核之前,学院不向该生发放学位证和毕业证。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