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廊桥筑梦项目和道路压电发电系统在温州创博会上获得一致好评发表时间:2019-11-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9年11月15日-17日,我院的廊桥筑梦项目和道路压电发电系统在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上展出,本届创博会由省人力社保厅、市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省就业管理中心承办我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薛伟、徐和昆等校领导参观和体验我院的参展项目并认可项目的价值和意义。同时,2个项目还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的参与,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廊桥筑梦项目的指导老师是我院的党委书记刘青松,该项目团队是一支致力于保护和宣传泰顺廊桥,弘扬工匠精神,挖掘廊桥营造之美的队伍。团队立足于自身建筑学专业的优势制作了相应的桥主题展板和等比例廊桥复刻模型、廊桥结构演变模型以及廊桥结构教具。致力于让温州的每一位学习者都能够了解和学习中国木拱桥结构,从而将中国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绵延流传。

道路压电发电系统的指导老师是我院的院长王军,该项目是一种提供电力的装置,是科技人员创造出的一种新的发电方式。其原理是利用乘客踩踏地板产生的振动来发电。本项目是以道路交通为背景,基于压电材料的机电耦合效应,结合理论分析、室内试验、室外试验和有限元模拟,研究路基压电能量收集技术原理,分析压电发电效果的影响因素,开发适用于路基工程的压电式能量收集装置以及发电量高的压电换能器材料及结构,形成了一套将车辆对路基做功转化为电能的路基压电能量收集系统,为公路沿线用电设施提供一种潜在、规模可观、可再生的清洁能源。

三天的创博会参展,我院的创新团队收获良多,期许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