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建筑师之家】追寻失去的匠人精神——建工学院鲁班锁解谜与制作大赛发表时间:2016-12-09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6年12月上旬,由建筑工程学院未来建筑师之家和民俗协会主办的 “追寻失去的匠人精神——鲁班锁解谜与制作大赛”活动正式开展,除了建工学子,其他学院的学生也都踊跃报名,一同探索历史中古人的匠心精神。
此次大赛分为两种比赛形式——鲁班锁解密大赛与制作大赛,由参赛小组自由选择参赛的方式,这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头脑思维,也能极大的展现其动手实干能力,多方位多层次地开拓大学生各方面的才能潜质,旨在借古人之心,倡导当今工匠精神。
活动一开展,就吸引到众多建工学子的关注,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希望通过此次鲁班锁解谜与制作大赛,丰腴自己的课余生活,展现自己的聪明才干,发挥自己专业特长。身为建筑人,对古代工匠的设计与制作充满好奇,而追寻失去的匠人精神,深入探索古人工匠品质的过程,对建工学子未来步入行业之后的为人处事都有积极的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小组合作能力,倡导大学生的开发创新精神,在活动过程中,建工学子不断体会到身为一名匠人,需要创新力与实干精神,唯有对匠心的坚守,才能传承我们始终如一的敦厚品质。
“工”有细致入微之意,相信此次鲁班锁解谜与制作大赛后,建工学子会以更具活力的精神面貌,面对建筑设计,会在未来的日常学习与工作中,将工匠精神的实干与精益求精熔铸到脊髓里,真正做到工匠之“工”,建工之“工”。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