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志—建工2017届考研人物访谈交流会发表时间:2017-05-03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一年毕业季,毕业生面临着不同的选择,有些人选择踏社会工作,有些人则仍选择再升学继续深造。正值一届研考结束之际据统计,我院今年有18名同学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其中有一半考上院校为985、211高校,成了我院历年来考研上线率的历史性突破。
面对如此考研佳绩,我院团学学风部门举办了三期考研人物访谈交流会。通过人物访谈更进一步了解考研学子背后的故事,同时也借此交流会给学院大三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与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机会。
此次“考研·志”访谈交流会共邀请了六位优秀的考研学子。考取福州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的周佳伟考上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裘煜可为大家分享他们的考研过程的学习方法,他们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备考期间一定要合理规划好学习时间学长建议做数学时要按照试卷的体系一整套做下来,同时他还鼓励大家别把考研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有毅力就能做到
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大学和湖南大学的应梦杰和谢尚钊在忙着毕业设计的空隙前来参加访谈交流会。两位同学都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其中应梦杰说到,考研是贵在坚持,摒去的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同时两位同学也十分慷慨地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资料。考上上海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的朱成安向学弟学妹们讲到,“我认为考研时要专注于一个老师复习,老师的授课思维都是不一样的,当你习惯了一个老师的思维方式,顺着下去,会对你更有帮助。”
通过此次建工考研人物访谈交流会,几位前辈的考研经验给了在场的同学莫大的激励。不少在准备的考研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同时学院也不遗余力的支持学生考研,为此还特地成立了考研交流学习小组,建工考研专用教室等措施来支持大家。学院举办这次考研访谈交流会也是以考研为契机,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而带动学院的学风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学院就业质量。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