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徐严俊同学荣获温州大学第十一届华峰品德奖发表时间:2023-04-25 编辑:王赛梦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徐严俊男,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4班本科生,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温州市黑马救援队搜救任务30余次,解救被困群众5人参与无偿献血事业,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浙江省无偿献血“高校热血先锋”、温州市无偿献血“高校热血先锋”荣誉称号等追求全面发展,获温州大学三等奖学金、品行单项奖学金、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2“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南龙房开奋进奖、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至诚”创新创业优秀个人等。

用青春做词,谱时代之歌他出生于浙江衢州的贫穷乡村,父亲和爷爷遭遇车祸给他的家庭带来巨大的压力,他面对生活的逆境而不放弃,敢于直面挑战。他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处置突发事件1起,多次代表中队参加支队比武,获武警江苏总队新兵团嘉奖“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多次担任校军训教官,出色完成军训任务,每次获评优秀教官,获评温州大学“国防动员教育先进个人”称号主动负学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引导执勤任务,组织同学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号召校退役军人共同参与秩序维护;他还是一名“资深”献血者,截至目前已经参与献血20次,献血量达6900毫升他在校园里为身边的大学生传递“珍爱生命”的理念,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坚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540小时校国旗护卫队、学生会,担任学生教官、院团委书记助理等10余个职位。

“身着戎装的你,用绿色装点青春,用生命抒写忠魂;脱下戎装的你,未曾褪去军人本色。军训练兵,四处是你忙碌而矫健的身姿;志愿服务,你一如既往不辞辛劳;抢险救援,你无畏无惧勇往直前。你努力奔跑的样子真美,时光荏苒,愿你不负韶华,未来可期!”这是他获温州大学第十一届华峰品德奖的颁奖词,词词句句均是对他生活的真实写照。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