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高速铁路路基的全比尺物理模型试验发表时间:2012-10-1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讲座预告:高速铁路路基的全比尺物理模型试验

人:边学成

介:边学成,博士生导师。19987月浙江大学结构工程本科毕业,20015月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硕士毕业,20049月获日本冈山大学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为高速铁路路基动力学,2005年起在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工作。20091-20105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UIUC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速铁路路基动力学及路基的长期动力耐久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4项,国家高速铁路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铁道部重点科技开发计划等省部级课题6项。建立了广为引用的非均化轨道-层状地基动力分析模型和2.5维有限元-薄层单元结合方法,解决了车辆移动荷载下土与结构三维动力耦合求解的难题。自主研发了高速铁路路基全比尺物理模型试验装置,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真实列车运行时路基动态加载的实验室模拟,最高时速达360km/h。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EI论文1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07年获浙江省优秀博士后荣誉,2011年获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荣誉,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讲座时间:20121012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学院二楼科研会议室

讲座对象:建工学院和瓯江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土木工程专业部分学生

学术交流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