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隧道与岩土极限分析研究发表时间:2013-05-17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人:杨小礼,教授、博士生导师

介:杨小礼,男,1969年生,安徽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分会理事。

先后获得了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南大学优秀教师奖、中南大学优秀博士后等10多项科研奖励。先后负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交通部西部交通科技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基金等10多项科研课题研究。长期从事隧道与岩土问题的极限分析研究。

传统的隧道与岩土极限分析理论是建立在线性Mohr-Coulomb准则基础上,实际上大量的实验证明破坏准则是非线性的。基于非线性准则,本人在国际上首次建立岩土极限分析非线性理论,在国外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成果得到国际同行专家认可。

共发表论文130余篇,27篇SCI检索(第一作者22篇),65篇EI检索。论文被SCI引用80多次;参著《高等土力学》一本。多次在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进行高级访问研究。担任很多国际权威期刊的论文评阅专家,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and Analytical methods in Geomechanics、AS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等。

讲座时间:2013年5月17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学院二楼科研会议室(B211)

讲座对象:建工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

学术交流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