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分子基质气体分离膜”学术报告预告发表时间:2016-10-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活动题目:高分子基质气体分离膜
主 讲 人:陈晓元博士
主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建工楼7A-201会议室
间:2016年10月二十一日上午9:45
联 系 人:李小聪650066
讲座内容:
气体膜分离法是一项新型分离技术,已经在许多领域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与传统分离方法如低温蒸馏法和深冷吸收,吸附法相比,它具有分离效率高、设备紧凑、占地面积小、能耗较低、操作简便、维修保养容易、投资较少等优点,因此显示出优良的应用前景。气体膜分离是目前新能源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报告介绍了气体膜分离技术的主要用途、基本原理,以及拉瓦尔大学化工系Rodrigue教授领导下的实验室在气体膜分离领域取得的成就,气体分离膜中空纤维(HOLLOW FIBER)和平面膜的改进及开发。
主讲人简介:
陈晓元博士198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曾作为高级工程师和技术主管就职于杭州化纤集团和杭州华欧锦纶有限公司。其后师从著名教授Serge Kaliaguine Denis Rodrigue,并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取得化工博士学位。陈博士在拉瓦尔大学学习期间,获加拿大魁北克省自然和技术研究基金奖。20132014获得ENI AWARD提名奖ENI AWARD 是能源领域的诺贝尔奖Nobel prize of energy research)。陈晓元博士是一位资深化工专家和研发学者,具有多年的学术研究和实际生产工作经验,尤其在高分子混合膜用于气体纯化和分离上,具有此领域世界前列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先后发表了17篇研究论文以及8篇会议论文。
学术交流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