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复杂材料-----材料结构状态集合理论简介发表时间:2019-11-05 编辑:徐希希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大讲堂

第四十四讲:复杂材料-----材料结构状态集合理论简介

主讲人:卫振海

时间:2019年11月7日上午10:00

地点:建工7A201会议室

承办方: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会


个人简介:

卫振海 国防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后勤工程学院,后就读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长期从事军事设施建设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和负责军队该领域十多项重点项目,获得多项军队等级奖。在岩土工程和材料本构领域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理论研究工作,在导师王梦恕院士指导下,提出对解决材料结构性问题具有普遍意义的“材料结构状态集合理论”。这一理论从完全不同的视角来研究结构性材料和岩土的普遍性质,推动了材料本构理论的发展。

  “材料结构状态集合理论”架起了物理学与材料学(岩土类材料)之间的桥梁,这一理论研究问题的出发点是将材料结构所有可能状态的总体特性和特征作为研究对象,将材料结构的强度、刚度和几何形态以及其他状态量作为描述材料结构状态的宏观参数,由此得到描述材料总体性能的状态集合函数。其具体方法是以材料结构要素为基础,建立起材料微结构元集合,由微结构元类型分布密度函数为参数,建立起材料结构要素和材料宏观性能间的联系,从而实现材料微观与宏观间的关联分析。材料结构状态集合理论主要由材料结构状态函数分析、以此为基础的路径分析和材料结构微观特征的分析三大部分组成。

 

学术交流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